小北

     昨天半夜,听见老妈手机一阵狂叫,本以为是半夜来的骚扰电话之类的,未在意,本打算继续睡去。忽然听见老妈一阵大叫,急急忙忙爬起来去隔壁房间,原来是外婆好像身体不行了。

    一直知道这样的事情,总会到来,,但是也总以为这样的日子在遥远的未来,或者10年,或者20年。只是来的太快,打的我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说实话从小到大,见外婆外公,一共不超过5次。要说非常深的感情,那确实不如爷爷奶奶那般亲,可是爷爷奶奶早已没有,从小到大基本没什么获得什么隔代亲情,唯一记得的也是爷爷背着我去小卖部买我吵闹着要吃的大大卷,后来记忆慢慢模糊,到现在爷爷奶奶的脸的印象也是没有了。

     听那边的亲戚说是由于小感冒引起的,一块痰卡在喉咙里,虽然只是个小感冒,但是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,简直要命。也可能是老人家年纪大了,太恋家,超着不要住院,要回家,死也要死在家里面,于是一把鼻涕一把泪,生病期间一直吵着要见在外的女儿和她的孙女 。虽然没有这么深的亲情,可是那也是外婆呀,也是我妈妈的妈妈呀,想到一把年纪眼睛都看不见了,还天天以泪洗面,就心揪。

    于是决定,虽然还有5天才放假,虽然春运可能已经没票了,还是决定一家人回妈妈老家看一看。

     细细想,外婆可能是觉得亏欠女儿了,当初老妈远嫁过来,有一部分原因是重男轻女,想摆脱父母,即便女儿有什么困难,也不可能有他们在身边。想想确实也是的,远嫁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      越来越能体会,父母辈的心情,也越来越能理解父母劝我快点找个能好好过日子的人,我有了依靠他们才能安心,所有的所有,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

    

评论